芜湖市基金助力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召开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4-03-11 15:56 [字号:    ]

37日,芜湖市基金助力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志出席并讲话。副市长蔡毅、朱的娥,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参加。

会上,相关部门汇报我市基金建设情况及与市场化基金合作情况,16家基金公司代表介绍在芜合作投资情况,并对我市产业发展和双招双引工作提出建议。听取大家发言后,徐志指出,基金行业在推动城市发展和打造产业生态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当前,芜湖正处在厚积薄发、动能强劲的上升期、关键期,需要更有效地发挥金融资本和金融机构赋能作用,更精准地规划产业发展方向,加快招引优质企业和人才,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徐志强调,要加强顶层设计,科学制定我市基金行业发展目标和路径,努力实现基金运作从被动承接主动谋划转变。

要优化政府基金管理机制,实现基金募投管退良性循环。

要努力搭建平台,主动与基金管理机构加强沟通,放大现有合作基金协同联动作用,常态化、制度化打造地方政府、重点企业、投资机构、产业联盟、科研院所等多方参与的资本对接交互平台,持续完善金融行业生态。

要聚焦产业发展,充分发挥政府股权投资基金引领作用,瞄准主导产业、新兴产业、未来产业、新质生产力等重点领域,努力推动各类基金落地投资,为双招双引提供精细化金融服务。

要坚持优化环境,善学善用专业化基金管理机构的宝贵经验和广阔视野,加强股权投资专业人才培育,完善基金线上服务平台,不断提升芜湖金融服务的美誉度,增强城市投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