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开展“迎新春、访企业”政银企对接活动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4-02-23 15:43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银企间沟通了解,畅通合作交流渠道,21日至22日,繁昌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全区十名银行行长先后赴繁昌经开区、3D打印园区及孙村镇开展迎新春、访企业政银企对接活动。

十名行长一行先后走访了埃科动力、福兴食品、共享装备、隆源成型、久弘重工、华邦流体、杭汽铸锻等企业,深入企业生产车间,面对面与企业负责人沟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情况。

走访活动结束后,先后召开3场座谈会与26企业进行座谈交流,会上各企业介绍了自身金融服务方面的问题、诉求及建议,各银行根据自身实际介绍了金融产品并作了针对性回应。

2023年以来,繁昌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畅通银企合作渠道,编印了金融服务名片宣传册,先后组织召开10余场政银企对接活动,向区内金融机构推介双招双引企业及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信息300余条,帮助企业协调融资问题20余件。截至2023年末,全区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7%,创历史新高。

下一步,繁昌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将持续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银企对接活动,完善政银企合作交流机制,当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员,多措并举破解企业融资难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我区企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