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推出“中标贷”纾解企业融资难题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4-01-08 18:49 [字号:    ]

建筑企业是城市基础建设中的有生力量,但因其垫资大的行业特点,往往会面临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困境。无为市金融局积极搭建政银企沟通平台,引导域内银行机构针对建筑企业的融资困境,量身打造特色金融产品,扶持建筑企业发展、支持城市基础建设。

中标贷是无为农商银行为辖内建筑企业量身打造出的一款特色金融产品,其依据政府建设项目中标建筑企业提供的《中标通知书》和《工程承包合同》,将合同项下的预期回款作为主要还款来源,为中标建筑企业提供流动资金贷款、保函等融资服务,满足中标建筑企业在履行中标合同期间流动资金需求。

日前,无为域内一家建筑企业成功中标2023年度某农村公路白改黑项目,正为筹措项目资金忧心时,无为农商行在无需企业提供额外抵押的情况下,顺利为其发放190万元的中标贷贷款。这也是无为农商银行发放的首笔中标贷贷款。

中标贷利用政府+银行+企业三方合作的模式,通过创新服务方式,有效解决中小企业在政府工程建设中前期垫付资金融资难、融资慢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