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第四期“融芜优”上市融资合规第一课专题培训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09-28 15:06 [字号:    ]

927日上午,我市举办第四期融芜优上市融资合规第一课专题培训,帮助我市上市后备企业更快适应全面注册制下企业上市的标准和流程,了解企业股权结构、知识产权管理及环保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市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金融局、56家上市后备企业相关负责人共计75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上交所安徽区域主任刘瀚作《全面注册制改革政策解读》。刘瀚主任详细介绍了全面注册制改革要点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规则。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胡涵律师作《企业股权结构和知识产权管理的法律风险》解读。市生态环境局环保管家马春阳老师作《环保法律法规宣讲》分享。

今年以来,我市已定期举办四期融芜优——企业上市融资合规第一课系列专题培训,邀请相关部门开展政策辅导,督促上市公司、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坚守底线思维,树立法治观念,增强合规意识,抢抓全面注册制改革机遇,加快企业上市步伐,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