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召开无为电缆金融风险化解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6-10 14:43 [字号:    ]

69日上午,芜湖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市政务中心主持召开无为电缆金融风险化解工作汇报会,专题研究无为电线电缆行业担保基金设立有关事项,芜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贺东,副市长汤劲松,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汪世明,无为市委常委、副市长刘路阳,以及芜湖市直有关单位和金融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无为市政府就设立无为电线电缆行业担保基金有关情况作专题汇报,参会各相关单位围绕担保基金当前设立工作推进和配合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并就下一阶段加快推进担保基金有关工作达成共识。

宁波市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无为电线电缆作为无为市首位产业,行业联保互保风险化解已处于关键攻坚阶段,设立行业专项担保基金是彻底解除优质企业潜在担保风险、恢复正常银企合作关系的核心举措,芜湖市委市政府一直给予高度关注和重点支持。芜湖市有关部门、无为市政府要进一步强化沟通协作,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支持担保基金注册设立。近期,芜湖市、无为市两级政府要再赴各银行机构省级分行和省级金融监管部门,就担保基金准入资质及风险代偿等问题进行面对面交流磋商,争取尽快推动担保基金迈入实质化运营阶段。无为市要加大打击恶意逃废债力度,持续优化金融营商环境,力争实现无为电线电缆产业二次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