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走进奇瑞开展“政银企”对接助力加快“走出去”开拓海外市场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11-26 17:50 [字号:    ]

1126日,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走进奇瑞公司组织召开支持奇瑞走出去战略座谈会暨政银企对接会,引导金融机构支持自主品牌走出去战略,帮助企业解决出口规模不断增长中遇到的资金瓶颈。芜湖市政府副市长汤劲松出席会议。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行合肥中心支行、安徽银保监局、省商务厅、省外办、芜湖市相关政府部门,以及10多家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出席对接会。

作为第一个扬帆出海走出国门的自主品牌车企,奇瑞公司不仅连续18年保持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更是在今年出口20周年之际,成为第一个年出口突破20万辆的中国乘用车品牌。座谈中,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贵兵介绍了奇瑞 走出去战略,以及开拓海外市场过程中项目融资的需求。

奇瑞控股集团董事长尹同跃在座谈中感谢各级政府部门和金融机构对奇瑞发展的大力支持。尹同跃表示,奇瑞当前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广阔的海外市场对中国汽车品牌来说蕴藏着巨大的机会。奇瑞要抓住机遇加快走出去步伐,扎根安徽继续做大做强。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戴利强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奇瑞加快发展中的融资需求,要求相关部门主动作为,针对奇瑞提出的具体需求研究并制定方案,精准施策,帮助企业破解海外融资难。

芜湖市副市长汤劲松充分肯定了奇瑞当前快速发展、特别是海外出口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奇瑞当前正处于跨越式发展的关键阶段,需要各级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加大助力,支持自主品牌高质量发展。

与会金融机构就各自外贸金融产品和服务与奇瑞公司开展了现场业务交流。人行合肥中心支行、安徽银保监局、省商务厅、省外办等政府部门也分别提出指导意见。与会各方就加大力度支持中国汽车走出去达成基本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