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知识进校园·校地联手护安全”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专场活动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05-17 15:11 [字号:    ]

2023515日,金融局联合市扫黑办弋江区处非办走进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金融知识进校园·校地联手护安全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宣传防范非法集资和网络电信诈骗的知识,提高学生的公共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金融科技学院教师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为增强同学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鼓励同学们发挥学生专业特长进行自我服务,由金融科技学院8名志愿者组成金融知识宣传小分队进行芜湖市金融知识宣传及社区志愿服务,芜湖市金融局二级调研员黄先龙为小分队进行了授旗仪式。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向同学们进行详细的讲解,引导同学们知法守法,自觉参与到扫黑除恶的常态化斗争中来。随后,国元证券弋江投教基地讲师主题进行讲座,包括非法证券活动的定义和特点、常见非法证券活动、非法校园贷等,提醒同学们如何防范与举报

此次活动使广大学生认识到网络诈骗和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了解了金融常识,为坚决防范金融犯罪,构建稳定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