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设立全省首家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教育基地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6-16 14:04 [字号:    ]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委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切实做好养老领域反诈防骗宣传,芜湖市金融局联合市委政法委在全省率先设立芜湖市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教育基地。

市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教育基地依托安信国家级投教的基地的投教职能和专业化队伍,拥有一批专业素养强、宣教经验丰富的讲师队伍。在专项行动期间,市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教育基地拟在全市主城区60个社区,开展以情系银发,爱满江城为主题的老年人权益保护系列宣讲活动,通过以案释法、发放宣传品、动漫宣传短视频等老年群体喜爱、容易接受的形式,针对老年群体金融知识匮乏、法律意识淡薄等突出问题,旨在帮助全市老年群体培育理性投资理念,普及金融知识,引导老年群体正确识别各类养老诈骗,帮助老年投资者适当、安全地参与投资,维护老年群体自身权益,切实增强整个专项行动的宣传深度和广度。

68日,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调研督导组来芜调研督导,芜湖市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教育基地以其丰富的宣传内容、接地气的宣传方式,受到了督导组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我局将在省市委的大力指导下,充分发挥好芜湖市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教育基地的宣传功能,常态化开展养老领域反诈防骗宣传,力争在全市掀起全民宣教、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