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最濡意”为企服务银企对接会举行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09-15 13:20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经济保主体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金融支持力度,着力营造最濡意为企服务营商环境,914日,无为市举办最濡意为企服务银企对接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曾胜出席并讲话。发改委、市场监管局、经信局等主管部门、无为经济技术开发区、人行无为支行、域内11家银行机构、全市35家首贷户及无贷户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无为市金融局就芜贷突破专项行动方案、贷款贴息及风险补偿等政策作详细解读,科讯金服介绍综合金融服务平台首贷中心操作流程。农行无为支行、邮储银行无为支行、无为农商行就其首贷金融产品进行详细介绍,并现场分别举行首贷户签约仪式。

唐市长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芜贷”突破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聚焦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中的首贷难等痛点堵点,推动一大批小微企业实现贷款“从无到有”的突破,解决“无贷户”融资难、融资贵难题。二是相关单位要协同发力形成合力,协调解决企业发展和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着力打造无为“最濡意”为企服务营商环境。三是要加大监管督导务求实效,各金融监管部门要强化统计监测,定期通报各银行机构首贷推进情况,开展回访抽查,对进度缓慢、对接不实的银行要加强检查督导。同时,唐市长强调,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在开展单位清查工作,各银行金融机构一方面要配合普查员开展好单位登记工作,另一方面加大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支持,应放尽放,做大银行信贷规模。

截至8月末,我市域内共有市场主体78455户,比年初增长4154户,其中,企业14980户,比年初增长606户,个体61869户,比年初增长3599户,农民专业合作社1606户,比年初减少51户;截至8月末,我市银行机构共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首贷资金255624.4亿元,为688户无贷户提供贷款6.0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