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召开2023年政银企对接暨金融工作座谈会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07-28 15:30 [字号:    ]

2023727日下午,经开区管委会在悦圆方大酒店召开2023年政银企对接暨金融工作座谈会,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曹小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14家金融机构,奇瑞汽车、美智空调等近50家企业负责人或财务总监参加座谈。

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经开区发展宣传片,一起感受了经开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努力奋进的辉煌成果。会上,银湖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介绍融资担保政策及相关产品,参会的14家金融机构代表介绍适合经开区企业发展的特色金融产品,表达了积极参与经开区建设,为经开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的共同心愿。美智空调等 10余家企业代表对管委会及园区金融机构的优质服务表示感谢,提出了今后的发展方向及融资需求,纷纷表示将为经开区打造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先进园区贡献企业的一份力量。

曹小明主任向参会代表解读了召开政银企对接暨金融工作座谈会的原因、目的及意义,介绍了2023年园区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和企业重大投资项目,希望银行及园区企业加强互动,密切联系,实现共赢。此外,曹小明主任就下一阶段政银企合作进行了布置:一是财政局梳理各家银行整理出适合园区企业的金融产品明白纸,财政局收集后发布给园区企业;二是各投促局、投资服务中心重新梳理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及企业重大投资项目,做到内容详细、指向明确,上门对接,为金融机构有的放矢的开展金融服务提供帮助;三是举办上市后备企业、供应链企业等政银企专场对接会,针对性提供融资服务;四是由财政局、建投公司制定奖励方案,鼓励园区银行进行金融创新并评选优秀案例;五是金融机构加大对贴息贷款、供应链金融的产品创新,研究为基金顺利落户经开区提供配套金融服务。

2023年政银企对接暨金融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打开了经开区政银企合作的新篇章,为经开区打造活力经开、科创经开、品质经开、暖心经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