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破解中标企业融资“难贵慢” 我市“中标贷”业务正式上线芜湖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07-11 17:50 [字号:    ]

日前,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10家银行举行中标贷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标志着我市中标贷业务正式上线。今后,在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参与工程项目招标且中标的企业,都能登陆芜湖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申请中标贷金融产品,有效降低融资成本和信贷风险,促进银行和企业双赢,有力优化营商环境。

中标贷是面向在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参与工程项目招标且中标的企业发放的信用贷款,满足中标企业在履行中标合同期间流动资金贷款需求。相较以前企业资金需求存在贷款难、手续多、效率慢等问题,中标贷以中标合同的预期支付能力为主要信用,具有额度高、覆盖广、手续简、成本低、放款快等特点。据不完全统计,自今年试运行以来,我市已实际落地4中标贷,总金额2244万元。

在芜湖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上线中标贷业务是我市深化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有力举措,今后芜湖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中标贷服务功能模块,向银行推介中标人信息,同时向企业展示各银行的融资产品,搭建好中标企业和银行之间信息桥梁。下一步,我市将全面提升平台金融服务功能,深化平台与金融机构的合作,积极利用大数据引导金融机构联合芜湖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为本地企业量身定制新型金融产品,进一步丰富平台功能,打造司法赋强公证、双招双引、风险预警等功能专区,推动政务数据与金融服务的全面融合,实现金融政策和金融服务的一站式供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