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值得投资的“潜力股”

——芜湖第89场 “畅聊早餐会”举行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06-19 09:34 [字号:    ]

617日,芜湖第89畅聊早餐会举行,聚焦科技金融主题,邀请了北京金慧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丽霞等6位企业家参加。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表示,举办本场早餐会的主要目的是双招双引探索更多的金融解决方案,进一步强化金融赋能实体经济作用,推动高质量发展。副市长蔡毅、朱的娥,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参加。

催生新经济的沃土,离不开金融活水的灌溉。参加本场早餐会的6位嘉宾,其所属企业和机构在金融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北京金慧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长期从事私募股权投资,主要投资初创期及成长期企业,曾主持投资天宜上佳、首都在线、泡泡玛特等。董事长、创始合伙人周丽霞另一身份是天使联合汇主席,获评2022年福布斯中国女性创投人top20等荣誉。

慕华科创是清华大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慕华集团发起设立的科技产业投资平台,专注于新能源、半导体、人工智能等行业的创新发展。创始合伙人张妤是清华大学2002级计算机系博士。

清泉石资本执行合伙人刘晨茹曾供职于中信证券、上海文广等单位,担任过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副主任。她的另一身份是知名财经专栏作家,15岁进入南开大学金融系,19岁考入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获硕士学位。

赵瑜是招商银行合肥分行副行长。招商银行合肥分行成立于200111月,提出金融科技银行新定位,把金融科技作为转型动力,紧紧围绕客户需求,深度融合科技与业务,以科技敏捷带动业务敏捷。

华安嘉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20亿元,专业开展私募股权基金募、投、管、退业务。董事长方威介绍,公司在管基金21支,管理基金认缴规模259.38亿元,实缴规模127.90亿元,位列券商私募基金子公司第14位。

安徽国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天使投资、风险投资、Pre-IPO投资、母基金运营、基金管理等股权投资业务。董事长吴彤表示,公司受托管理3只省级股权投资基金母基金及下设的23只子基金,规模达180亿元。

6位嘉宾从有效开展金融招商、完善金融政策体系,用好各类金融政策和工具、政策性银行及债券市场各类资金,吸引风投、创投、天使资金等各类基金落户等方面畅谈心得与体会,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对芜湖发展前景极为看好,对投资芜湖充满信心。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时宁波回应说,要以前瞻性思维、全局性谋划优化金融生态,充分利用好基金、债券等金融工具,加强科技金融业务对接,探索合作成立产业引导基金、科技创新创业基金等,不断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产业和重大项目的支持力度,引导金融资源向实体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倾斜,更加精准地浇灌各类市场主体。

宁波感谢各位企业家青睐芜湖、选择芜湖投资。他表示,近年来芜湖紧紧围绕聚焦高质量、冲刺八千亿、建成副中心战略定位,聚焦首位产业和优势产业,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发展势头良好。

当前芜湖正不断强化长三角一体化”“省域副中心意识,利用多重战略叠加所带来的前景效应,着力成为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与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是名副其实的绩优股”“潜力股

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是芜湖倾力打造的首位产业,东数西算数据集群建设以及航空航天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阔步发展,给城市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无限的想象空间,也带来很多投资机会、合作机会。

希望各位企业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芜湖发展,准确把握战略机遇,加大在芜布局力度,携手实现互惠共赢合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