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优质企业 “扬帆”资本市场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09-19 18:00 [字号:    ]

918日,以扬帆资本市场新蓝海为主题的芜湖首期国际资本市场企业家研讨会,在弋江区外包产业园举办。此次研讨会由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高新区管委会主办。研讨会涵盖交流访谈、专家对话、项目路演等多个方面,吸引了众多优秀投资机构和相关企业参加。

近年来,弋江区积极拥抱资本市场,重视总部经济经济发展,深度改优营商环境,坚持把推进企业上市作为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大力实施企业家培育工程,强化拟上市重点后备企业培育,不断加大企业上市奖补扶持力度,以专员制”“管家式服务推动更多的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今年有两家企业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其中安徽优升新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芜湖三联锻造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交易所上市。同时依托高新区的建设和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通过走访摸排优质企业,组织对企业加强培训,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培育储备一批产品竞争力强,发展潜力大的企业。目前,弋江区已储备25家市级后备库企业,16家省级后备库企业,省股交中心挂牌企业132家,新三板企业5家,上市在审1家,拟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1家。此外,弋江区还全力支持制造业单项冠军、专精特新小巨人等科技企业发展壮大,充分尊重市场逻辑,聚力打造更优营商环境,支持优质企业到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