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上市公司座谈会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5-12 17:32 [字号:    ]

为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金融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对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服务功能,引导芜湖上市公司积极利用再融资等资本手段,助力公司做强做优做大,511日,我市召开上市公司座谈会,上市协会会长郭景彬、秘书长汪宇及21家上市公司高管参会。市政府副市长汤劲松、市金融局局长徐礼阳出席会议。

座谈会先由市金融局局长徐礼阳通报我市资本市场发展情况。2022年截至目前,我市新增海螺环保港交所主板上市,全市境内外上市公司达到24家;新增福赛科技、映日科技申报创业板,英派瑞申报北交所,三联锻造申报深交所主板,共有4家企业在审;悠派科技、大昌科技、海创绿能辅导备案,全市辅导备案企业达到17为全面实现企业上市五年行动计划奠定良好的基础

会上,协会秘书长汪宇向海螺环保颁发副会长单位证书。

会议特别邀请了深交所钱金晶老师、上交所郭鹏老师,分别就《并购重组概况及政策介绍》、《再融资政策解析》作专题分享。两位老师从再融资政策导向,围绕再融资工具对比选择、再融资审核重点关注问题、再融资实操案例分析做了详细解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会上,21上市公司分别介绍2022年投融资计划、目前存在的资金、土地、人才、政策兑现等方面的困难问题及工作建议

郭景彬会长号召芜湖上市公司牢牢树立安全意识、战略意识、方向意识和规范意识,抱团取暖、共同发展。芜湖上市企业协会将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坚持以服务监管、服务会员、服务地方为宗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更加务实有效的服务,引导会员单位规范运作,树立合规意识和安全意识,为提升全市资本市场服务能级和活力,芜湖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最后,汤劲松在讲话中指出:上市公司作为芜湖经济发展的领头雁排头兵,活力不断提升,结构持续优化,治理更加规范。要发挥上市公司示范作用,一是落实法律法规要求,提高信息披露质量,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维护市场环境,推动芜湖资本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二是善于利用资本市场工具,提高资本运作水平,实现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支持上市公司再融资,扩大直接融资规模。鼓励上市企业吸引和留住人才,利用上市公司财富效应,通过股权激励、员工持股等利益分享机制激发全体员工的创新活力。三是鼓励并支持上市公司做大做强。支持上市公司依托资本市场加强资源整合,优化产业布局,提高竞争能力。

汤劲松对协会近年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指出协会在服务实体经济、打造合规文化方面具有重要和不可替代的作用,并对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协会要进一步发挥促改革、防风险的服务职能。芜湖上市公司横跨众多行业,是地方、行业的标杆企业。协会要创新服务理念和方式,开展预防性风险防范,促进上市公司诚信经营、合规运作,不断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二是协会要进一步发挥服务地方经济的促进作用。协会要服务地方政府经济发展需要,积极利用协会的平台优势,组织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充分发挥上市公司的种子作用,促进后备上市资源的培育发展,实现地方经济结构升级转型。三是协会要进一步发挥行业组织的自律作用。协会要主动配合监管部门的工作部署,不断提升行业自律水平,加强学习,将协会打造成行业内专业、权威、有公信力的中介服务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