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处非办开展2024年春节期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4-02-28 11:19 [字号:    ]

    我市各县市区、开发区在活动期间结合春节期间习俗特点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社会效果。一是扩大宣传范围。自活动开展以来,我市全方位、多领域地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宣传物品28000余个,张贴海报、悬挂横幅900余份,发送抵制非法集资宣传短信60000余条,电子显示屏宣传播放4800余次,群众参与活动30000余次。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普及了金融知识、提高了风险意识,优化了金融环境。二是融合新春氛围。利用腊八节、小年等节日浓厚的氛围和春节庙会、舞龙灯、舞鱼灯、猜灯谜等民俗活动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在新春招聘会现场举办宣传讲座,提醒大家年关期间,要牢牢看好一年的辛劳收获。三是创新方式方法。芜湖市处非办在春节前夕联合国投证券投教基地共同制作推出了抵制非法集资,共度祥和新年线上处非知识有奖系列答题竞赛,吸引了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互动数达3000余次,营造了人人提醒、人人防范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