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上市企业协会召开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暨会长联席会议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4-01-17 16:46 [字号:    ]

116日下午,2024年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暨芜湖上市企业协会会长联席会议在芜湖福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安徽证监局二级调研员袁宏生、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徐礼阳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当前经济形势下企业经营策略选择、坚守初心坚定信心实现高质量发展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审议了协会2023年工作报告和2024年工作计划。

会上,福赛科技董事长陆文波先生围绕公司战略规划、业务发展、核心技术、企业文化等多个维度全面介绍了行业概况和公司具体情况。国投证券研究所汽车行业高级分析师马雨池做《宏观经济分析和行业分析交流》分享,国投证券投资银行业务管委会委员、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投行上海一部行政负责人肖江波作《上市公司产业提升、再融资分析》分享,国投证券综合金融部刘杨依依作《股东股权增强和拆分应用》分享。

安徽证监局二级调研员袁宏生作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宣讲,并通报了当前上市公司面临的监管形势和监管要求。袁宏生同志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号召各上市公司应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将国家战略融入企业特色化经营中,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徐礼阳传达了市两会精神,通报2023年芜湖市资本市场发展情况,希望上市公司继续发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压舱石和排头兵作用,坚守初心、坚定信心,持续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上市公司治理水平。

会后,副市长蔡毅同志会见了各上市公司代表。蔡毅同志要求,协会要继续发挥沟通、培训、交流平台作用,不断拓宽服务渠道、升级服务水平。热切期盼上市公司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以昂首奋进的姿态,勇往直前、争创一流、引领潮流,共同推进芜湖资本市场蓬勃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