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赴无为县开展金融扶贫现场推进会

阅读次数: 编辑:芜湖市金融办 来源: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9-14 16:16 [字号:    ]

9月10日下午,由市金融办主任王干劲带队,市扶贫办、市人行以及相关金融机构等一行赴无为县无城镇、十里墩镇开展金融扶贫现场推进会,无为县委副书记匡健、县金融办主任肖群等参加活动。

工作组一行首先来到无为县无城镇七广村,该村村镇银行当天下午正在组织150多户贫困户开展扶贫小额信贷面签工作。王干劲主任与匡健副书记现场与村镇银行、农商行等金融机构负责人就扶贫小额信贷发放等事宜进行交流,指导银行加大工作力度,优化工作流程,做好后续放款事项,为贫困户便捷获得贷款提供绿色通道。

 

 

随后在十里墩镇镇政府召开金融扶贫工作座谈会,会上工作组听取了十里墩镇开展金融扶贫工作情况的汇报,农业银行、邮储银行、徽商银行、无为农商行、无为徽银村镇银行就本单位金融扶贫工作进展、存在困难以及下一步措施进行了报告,匡健副书记就无为县金融扶贫开展情况以及相关请求事项进行了阐释,表示无为县9月末确保完成金融扶贫年初目标任务。市、县各相关部门对扶贫小额贷款实际操作存在的困难进行了现场研究,不断提升金融扶贫工作质量,帮助县、镇、村理清工作思路。

王干劲强调,无为县政府要与银行通力合作,9月末完成2018年新增扶贫小额信贷贷款目标任务。一是强化镇村主体责任,镇村政府要协要协助承贷银行办理贫困户评级授信、贷款发放以及还款事宜,提高放款效率与质量。同时要加强政策宣传,金融扶贫政策明白纸要张贴到户,确保贫困户充分了解政策信息;二是优化银行内部流程,各承贷银行要不断优化审贷流程,实现数据网上办理,让数据多跑腿,工作人员少跑腿,市级支行要在人手、政策等方面给予县级支行支持;三是加强财政资金支持,根据银行发放扶贫小额信贷情况,市、县财政将给予财政性存款资金倾斜,同时纳入金融机构考核;四是努力实现风险可控,要通过尽职调查、审慎评估、贷后跟踪等方式严格把控风险,积极争取省市、对无为县风险补偿方面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