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村办业务 金融普惠进万家

阅读次数: 编辑:芜湖市金融办 来源: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7-11-07 15:45 [字号:    ]

为响应国家及省、市号召,无为县积极开展“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普惠金融”宣传活动,大力发展金融普惠。截止9月末,无为县涉农贷款余额201.54亿元,较年初增加5.17亿元,增长2.63%;同比增加11.91亿元,增长6.28%。从总体看,无为县涉农贷款总量呈逐年增长态势。

目前无为县辖区共有11家金融机构,其中7家金融机构共组建助农取款服务点337个,升级惠农服务室235个,已完成村级全覆盖目标,近期将每家建成3个“精品”惠农金融服务室。惠农服务室的推广建设,极大地满足了农民对于基础支付服务的需求,让农民“足不出村”就可办理转账、消费、查询和小额现金支取业务。

同时,各金融机构自主推广普惠金融创新,提高普惠金融的可获得感。无为农商行移动金融服务持续增强,通过手机银行等电子产品带动存款业务增长,以移动支付方式签约的客户达58706万户,交易95.6万笔、22.69亿元,创历史新高。徽银村镇银行大力扶持农村青年创业,培育了一批创业青年,同时激发了农村青年创业热情,有效支持了下岗职工、大学生、农民等群体的创业再就业的融资需求。邮储银行无为支行积极探索“互联网+”的小微金融服务模式,目前小微金融服务平台已正式上线并使用。(无为县金融办 金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