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成功举办“专精特新”企业上市辅导培训会

阅读次数: 编辑:尹佳佳 来源: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6-17 11:50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全省万家企业资本市场培训和全省金融助企纾困政策落实工作调度会要求,推动金融服务暨五进专项行动,进一步做好“专精特新”企业精准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升我市“专精特新”企业规范运作水平,借助多层次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616日,市金融局联合市经信局、市税务局、全国股转公司、北交所安徽服务基地举办专精特新企业上市辅导培训会。本次培训会共吸引了214家“专精特新企业”负责人参会。

培训会上,来自北交所、市金融局、市税务局、市经信局的专家分别围绕专精特新”企业登陆北交所的相关政策、金融助企纾困政策要点、资本市场个人所得税政策、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等,为企业作了专题辅导。

近年来,芜湖市着力优化创新生态,持续提高服务水平,逐步形成厚实的产业基础和良好的发展态势,截至目前,芜湖市拥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8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329家,培育本土上市企业24家。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协调各方资源,进一步加大对“专精特新”企业的培育力度,为“专精特新”企业营造优质的上市环境,鼓励“专精特新”企业根据自身特点和发展阶段选择适合的资本市场成长路径,逐步完善公司治理、增强信息披露意识和公众公司意识,助力企业在资本市场乘风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