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5-11 15:31 [字号:    ]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巡察组组长汪海作动员讲话,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礼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吴健及有关同志,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全体在岗人员列席会议。

汪海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制度安排。市金融局党组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理解把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市委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定位,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委工作要求在金融的落实情况,聚焦推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地方金融组织监管、金融改革、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聚焦各类督查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

徐礼阳表示,市金融局全体党员干部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把本轮巡察工作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组监督检查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全局干部要积极主动配合,严守组织纪律、遵纪守规、尽职履责,坚决服从巡察组的统一安排,确保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要以巡察工作为契机,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提升金融监管工作水平和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

会后,汪海主持召开与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联络员的见面沟通会,通报巡察任务和安排。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二巡察组自2022428日至726日,对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开展巡察。巡察期间,在市政务文化中心A827室对面过道口设置意见信箱,开设电子邮箱whxc02@126.com;值班电话:18955389622;信访接待和邮政地址:市委党校A807室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组受理举报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722日。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和市委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以及其他市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等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