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履行国有大行担当
工行芜湖分行持续支持实体企业纾困解难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4-26 17:18 [字号:    ]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破四月春日的祥和,为快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芜湖果断对主城区实施静态管理。为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形势对企业生产的不利影响,工商银行芜湖分行反应迅速有力,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行党委成立专班,带领部分党员同志7*24小时驻点办公,通过全行上下的通力协作,在静态管理期间,该行运营管理不断档,金融服务不打烊,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履行国有大行担当。

党建引领,成立专班。接到市政府有关部署的通知后,该行党委高度重视,紧急召开线上工作会议,要求积极落实属地防疫政策,服从地方管理和社区要求,同时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发挥模范作用,及时到岗确保金融服务正常运营。为避免病毒传播,要求到岗人员驻点办公轮值,后勤保障部门提供必要物资保障。银行强化社会责任担当,合理安排营业网点的对外服务,保障现金供应和财政资金拨付,努力做好疫情期间金融服务工作。

逐户摸排,纾困解难。积极落实央行《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精神,该行行长徐广诚部署工作时强调,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坚决不抽贷、断贷、压贷。公司信贷专业4名同志到岗后,马不停蹄开展实体企业摸排工作,梳理月内到期贷款客户,对暂时还本付息困难的结合实际情况调整还款计划。期间,累计为15户企业办理延期还本、为1户科创企业新审批1000万元流贷用于归还他行到期融资、为1户制造业企业发放80万美元外币流贷支付到期货款、为1户制造业企业办理4500万元票据贴现缓释流动资金紧张压力。加大对小微企业等受困市场主体金融支持,对受本次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不抽贷、不断贷,积极主动为其续贷,静态管理期间共上报续贷流程31笔,金额1700余万元,稳企业纾困,帮助企业共渡难关。

提高站位,保障民生。考虑到静态管理期间民生保障企业存在大量物资采购需求,该行通过云会议连线企业负责人,在省行支持下开辟绿色通道,为某大型粮油生产企业成功发放1055万美元外币流贷,有效保障了全市生活物资供应。此外,该行通过主动联系医院单位了解到现阶段存在较大的医药物资采购需求,克服纸质资料无法传递等困难,先后为三个医院单位审批合计8000万元流贷,根据实际需求已先行发放5000万元。

多措并举,协同推进。该行积极做好企业结算、国际业务等基础金融服务,某企业为保障境外子项目建设进度,亟需开立专户,向子公司汇款,该行得知后第一时间安排双人采取远程视频的方式核实企业资料,特事特办,顺利完成专户开立,保障子项目的建设进度。期间为有需求企业办理1000万美元掉期1.2亿美元比例期权、9000万美元NDF600万美元远期结汇等业务。

静态管理期间,工商银行芜湖分行通过党委班子顶层部署、全行同志高效协作,有效维护了金融市场稳定,保障了实体企业生产经营,支持了民生及医疗物资供应。随着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管理阶段,工商银行芜湖分行将持续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融资供给,紧密对接支持芜湖市双招双引产业,为地方经济发展持续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