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反诈 你我同行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12-04 12:25 [字号:    ]

20231130日下午,在市地方金融局的指导下,镜湖区地方金融局联合安信证券投教基地组织辖区内的银行、证券、保险及地方金融组织在镜湖区政府大礼堂开展金融反诈 你我同行宣传活动。

活动邀请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汪欣主任做浅议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形势及金融业在治理中的相关工作职责宣讲,从目前电诈的形式、银行系统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如何识别和阻止被诈骗的受害人到银行转账汇款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随后邮储银行芜湖分行农业银行芜湖分行分别做反电诈工作经验交流分享。最后,镜湖区地方金融局主要负责人对镜湖区金融领域反电诈宣传工作提出具体工作部署及要求。

通过此次活动,各金融机构将进一步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社会宣传教育,持续在镜湖区营造浓厚的反电诈氛围,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多发态势及时护住群众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