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

——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6-17 14:08 [字号:    ]

今年6月是全国第10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根据全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工作安排,在615日集中宣传日的上午,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镜湖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安信证券投教基地、镜湖公安分局、镜湖区市监局及赭山街道办事处等8家单位在赭山公园西大门开展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近年来,非法集资的花样不断翻新,从传统的投资担保、理财咨询更是蔓延到养老行业、瞄准了老人的血汗养老钱。今年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相结合,重点针对养老领域开展宣传教育,秉承"不让老年人的养老钱成为骗子的零花钱"的活动目标,工作人员通过摆展板、设立宣传展架、现场讲解非法集资的手段、发放宣传资料及礼品等方式向到场的老年人宣传防范非法集资、防范养老诈骗等知识。

本次活动有200余名居民参与,共发放宣传资料及礼品1000余份,发送防范非法集资公益短信近30万条。通过开展面对面的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充分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提高识假防骗的能力。下一步,市金融局将继续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和配合打击非法集资的工作,引导江城群众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