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金融机构齐奏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交响乐”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5-11 15:48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养老服务领域非法集资风险防控,避免老年人遭受经济损失,切实维护广大老年人合法权益,无为市金融局积极落实全市金融机构开展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工作部署,充分整合利用各类宣传资源,加大线上、线下宣传工作力度,提醒老人提高警惕、加强防范。

入户走访宣传,提升安全意识。无为金融局组织工作人员通过深入小区、沿街商铺等场所开展入户走访宣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动员群众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耐心细致地解答提出的各类问题,并介绍相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提醒老年人不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轻易点击可疑链接和告知陌生人验证码,如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拓宽宣传渠道,提高辨别能力。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无为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通过政府网站发布有关法律知识、典型案例等引导广大老年群众提高自我安全防范能力意识;利用微信群和朋友圈转发分享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知识,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最大限度的减少老年人经济损失。

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为切实提升宣传质量和宣传效果,金融局组织辖区内各金融机构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各银行机构利用网点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有关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标语;在大厅醒目位置悬挂横幅标语、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手册同时向过往群众宣传养老诈骗形式,并提示老年人要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遇到问题及时报警,保持清醒头脑,不贪图蝇头小利,远离诈骗。

此次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单300余份,张贴海报、悬挂横幅标语50余份、LED滚动播放宣传标语1000余次,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大了社会面防范养老诈骗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意识,引导老人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远离养老诈骗陷阱,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