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在全省率先出台政府性融资担保尽职免责工作指引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12-02 13:48 [字号:    ]

为发挥我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功能作用,今年继我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文件之后,市金融局、市财政局作为融资担保行业监管部门和主管部门再次联合印发《芜湖市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业务尽职免责机制工作指引》,此项工作指引的出台为我省首创,是我市在规范地方金融监管、提升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服务实体经济功能的又一创新举措。

该工作指引适用于全市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明确了担保机构尽职免责的具体内容和工作流程,建立了“愿担、敢担、会担”的长效机制,促进了融资担保机构提升风险管理能力、可持续经营能力,帮助融资担保机构放开手脚、不断创新,更好服务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工作指引由市金融局、市财政局会同市纪委监委进行解释,下一步我局将持续推进政策落地,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