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党课活动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11-27 16:25 [字号:    ]

1124日上午,市金融局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党课。市金融局党支部书记徐礼阳为大家讲授以落实金融发展和创新,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为主题的党课,市金融局党支部全体成员,市各地方金融组织党员代表参加本次党课。

徐礼阳从如何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金融工作内涵”“如何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芜湖市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如何以更好的状态和作风推动我市金融行业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三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通过这堂党课的学习,参加党课的各位同志深刻认识到当前的历史阶段,始终坚持党建引领金融发展和创新工作,用党的创新金融理论来武装自己,用党的优良传统来指引自己,用党的纪律规章来规范自己,认真落实岗位职责,持续加强金融对实体经济服务力度,助力我市高质量经济发展,从而实现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的目标。这堂党课讲清楚了每个国家和民族的历史传统、文化积淀、基本国情不同,其发展道路必然有着自己的特色;讲清楚了中华民族在5000多年的文明发展进程中创造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中华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包含着中华民族最根本的精神基因,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讲清楚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突出优势,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团结奋进的重要精神支撑,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讲清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于中华文化沃土、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中国和时代发展进步要求,有着深厚历史渊源和广泛现实基础,中华民族创造了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中华民族也一定能够创造出中华文化新的辉煌。

徐礼阳强调,市金融局全体党员干部,各地方金融组织党员同志,要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政治任务,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落实金融发展和创新,运用金融力量为加快建设芜湖市域副中心城市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