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局开展“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专题读书班活动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08-10 09:39 [字号:    ]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在全市开展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的工作要求,89日,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在中国视谷和觉浅书堂开展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专题读书班活动。

读书班活动由实地参观、集中学习、专题授课、交流研讨等环节组成。首先,干部职工集体观看了中国视谷宣传片并参观了中国视谷展厅,体验智慧城市魅力,深刻感受到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带来的巨大变革。

在集中学习环节,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了省委、市委关于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的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以及《芜湖市推进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实施方案》等重要政策文件。

在专题授课环节,读书班邀请了局法律顾问和局业务骨干分别就依法行政和私募基金监管条例两个专题就行了宣讲,增强了局机关干部的法治思维,提升业务知识水平。

在交流研讨环节,全体干部职工对照六破六立,聚焦推进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和区域金融中心建设、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开展交流讨论,发言坚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既立足当前,又谋划长远。既有思想碰撞的火花,也有感同身受的共鸣。

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礼阳同志最后讲话强调,全体机关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省委提出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六破六立要求是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务实行动,是深化与沪苏浙合作、深度融合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必然要求,是芜湖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的切实举措明确要求:一要切实增强做好金融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通过学习沪苏浙,找准问题和差距,常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营造互学互鉴、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二要切实坚定做好金融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冷静分析经济金融面临的复杂形势,清醒认识我市金融发展面临的制约因素,牢牢抓住我市建设区域金融中心的战略机遇期,比学赶超争先进,切实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切实推动全市金融高质量发展,坚持深、实、细、准、效的工作作风,聚焦发展、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步一个脚印干,坚定不移在落实落细上下功夫,以金融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