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第二期“融芜优”上市融资合规第一课专题培训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06-06 13:37 [字号:    ]

65日下午,我市举办第二期融芜优上市融资合规第一课专题培训,帮助我市上市公司、上市后备企业学习使用资本市场信息培育系统,更好地借助资本市场实现做大做强。市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金融局、65家上市后备企业相关负责人共计108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市发改委财金科科长王建忠作《企业公共信用信息报告代替无违法违规证明政策》解读。

深交所市场推广部王佳老师作芜湖市资本市场信息系统应用培训。芜湖资本市场培育系统是由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合作共建,为拟上市后备企业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的平台。系统上线后,可免费为拟上市后备企业提供上市问题协调等政务服务和企业自评、上市智测、审核专家答疑、投融资对接等专业服务,实现对上市后备企业服务工作流程化、业务电子化、数据可视化和管理智能化。

浙商证券投行总部负责人、董事总经理王一鸣系统讲解了全面注册制下,企业上市流程与主要工作、拟上市企业规范经营重点关注事项等内容。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管理合伙人李强分享了全面注册制下各版块IPO规则要点,帮助大家厘清了全面注册制改革要点与审核关注要点。

下一步,我市将定期举办融芜优”——企业上市融资合规第一课系列专题培训,邀请相关部门开展政策辅导,督促上市公司、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坚守底线思维,树立法治观念,增强合规意识,抢抓全面注册制改革机遇,加快企业上市步伐,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