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2022年度全区金融工作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6-08 15:51 [字号:    ]

67日下午,湾沚区召开了 2022年度全区金融工作会议。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及省市稳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分析总结2022年以来全区金融工作形势,谋划部署下一阶段金融工作任务。湾沚区区委书记殷琼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国柱主持会议,区领导马荣、王艳梅、徐玮、后向前参加会议。区直、驻区有关部门,驻区13家银行业金融机构、1家证券公司营业部、10家保险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湾沚区人民银行通报了全区金融工作形势,湾沚区地方金融监管局汇报了全区金融工作开展情况及20221-5月全区中小企业贷款情况。驻区部分金融机构作了交流和表态发言。

李国柱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坚定信心,与企业对冲疫情影响。全区各金融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树立与企业共克时艰的意识,打通金融服务过程中的痛点、堵点、难点,更好地服务湾沚经济社会发展。二是银政企携手、强化扶持,与企业共进退。要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政策支持,加大信贷力度,推动金融机构服务质效再提升、金融产品再创优。三是优化环境、强化保障,与企业共赢疫情后时代。要加强服务保障,强化考核激励,为全区金融机构营造良性竞争、互利共赢的发展氛围,实现银政企同心共赢。

殷琼在讲话中指出,特殊之年金融工作怎么看,可以说成绩来之不易,工作仍需努力。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冲击,全区金融系统抓落实、抓服务、抓创新,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具体体现在:信贷规模有提升,助企纾困有成效,金融创新有力度,企业上市有进展,基金投资有方向,服务地方有温度。

殷琼强调,关键之年金融工作怎么干,就是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重点抓好六项工作,在服务稳经济大盘、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企业上市、服务双招双引、服务城市更新和乡村振兴、防范金融风险等工作上下功夫。

殷琼要求,金融工作合力怎么聚,就是要强化系统观念,打好组合拳。金融机构融入地方经济发展既要做见证者,更要当好参与者;政府也要当好金融机构的服务者、引导者。要健全机制系统抓,拓宽视野创新抓,增强本领全力抓。政银企各方要始终拧成一股绳,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天职,助推湾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