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支持无为市电线电缆企业发展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5-18 17:06 [字号:    ]

电线电缆产业在全市经济发展中的地位举足轻重,在疫情错综复杂情况下,无为市金融局始终践行责任与担当,引导银行机构开通绿色通道、实行利率优惠、加强创新发展,积极支持无为市电线电缆企业做大做强。今年一季度,无为市电线电缆融资余额为67.79亿元,扣除银行机构核销不良等因素外与上年同期基本保持稳定。

开通道,加投放。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对贷款采取展期、无还本续贷等方式进行续贷,不压贷、不抽贷、不断贷,保障企业流动资金充裕。对订单量大、订单量多亟需付款的企业,开通绿色通道,提高调查、审批和发放效率,助力企业生产,如2021年扬子银行无为支行累计发放政府过桥续贷贷款34笔共25709万元,订单贷9380万元,办理无还本续贷2350万元。2022年以来建行无为支行拟对还款困难的5户电缆企业通过再融资方式帮助其渡过难关

减利率,降成本。支持金融机构有力扩大信贷投放,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落实解决企业融资贵难题。如邮储银行无为支行对电线电缆企业实行利率优惠政策,2022年新发放的贷款利率同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5BP一定程度上为企业减轻了负担。扬子银行对电线电缆企业贷款利率给予优惠调整,将电线电缆企业平均利率降于4.4%以下。

重创新,快转型。倡导银行机构加大对专精特新企业的贷款投入,对符合条件的专精特新电线电缆企业实施部分担保+信用或者纯信用的方式投放贷款,全面支持电线电缆企业提升创新能力,不断进行产业转型升级。如邮储银行加强对无为电线电缆行业贷款投放,今年一季度投放3248万元,同比净增13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