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区广泛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和“涉老反诈”宣传活动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5-09 15:43 [字号:    ]

为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常态化开展,有效预防和惩治黑恶犯罪,增强人民群众反有组织犯罪意识和有效提升老年人的反诈防范意识,镜湖区地方金融局组织街道办事处、各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和涉老反诈宣传活动,在社会面形成浓厚的反涉老诈骗宣传氛围。

活动开展期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各金融机构通过LED显示屏、微信群、以及网格员上门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及扫黑除恶相关知识,讲解电信网络诈骗、金融诈骗、以房养老诈骗和保健品购物诈骗等常见养老骗局,引导群众特别是老年人进一步树立法治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参与金融机构超20家。其次,鼓励群众踊跃检举揭发有组织违法犯罪及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共同营造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开展的良好氛围。同时,部分街道社区邀请政法委员等一线工作人员开展宣讲会,结合实例详细讲解《反有组织犯罪法》出台的背景与意义,号召大家共同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打牢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开展的群众氛围。

通过本次集中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度,有助于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履行法律责任义务的自觉性,为全区社会环境安定和谐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