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融资平台赋能实体经济发展

——鸠江区召开自贸区鸠江区块专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银企对接会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4-03-06 16:13 [字号:    ]

202431日下午,鸠江区金融监管局区市场监管局、自贸工作办公室、中小企业担保公司联合在鸠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召开自贸区鸠江区块专场知识产权质押银企对接会,畅通政府、银行和企业的沟通渠道,搭建合作平台,助力企业解决融资难、贷款难问题,进一步推动高新技术企业良性发展,为鸠江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银企对接会邀请了三十余家科技型企业融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区中小企业担保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区知识产权融资担保贷款贴息政策,参会银行推介了各自银行关于知识产权及科技类的信贷产品,相关服务机构介绍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优势。此次银企对接会重点向与会企业介绍了知识产权证券化项目。作为缓解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有效手段,知识产权证券化在盘活企业无形资产、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科技型企业以商标权、开展知识产权证券化融资,进一步激发鸠江区企业研发活力,提升了企业和地方发展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