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芜湖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升级改造方案》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6-09 17:57信息来源: 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阅读次数:编辑:尹佳佳 字体:【  

根据相关工作,为进一步推动我市数字金融服务智能化、集约化建设,提升我市金融服务工作水平,我局拟对现有的芜湖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进行升级改造,现向社会征集《芜湖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升级改造方案》,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单位

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二、征集对象

依法登记设立的企事业单位,不面向个人。

三、方案内容  

(一)建设目标:

依托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先进技术,研发建设"一站式"多功能金融服务平台,有效整合政府扶持政策、公共信用信息、社会征信服务、企业融资需求、金融机构融资产品等资源,创新建立综合、高效的金融服务机制,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二)建设依据:

1.芜湖市《关于中小企业信用贷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

2.芜湖市《关于进一步深化中小企业信用贷试点改革的实施意见》

3.芜湖市《芜湖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小微企业信用贷改革的实施意见》

(三)建设内容及需求:

本次方案应包括三部分

1.    对平台现有功能的梳理及运营

平台现有功能参照网站: 

2.    对平台现有功能板块进行升级优化,升级平台数据互联互通功能。

3.    开发新增平台功能板块

    详细内容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电话或现场咨询。

四、方案的内容要求

本建设方案须体现设计的前瞻性、技术的先进性、系统的可扩展性、建设的可行性和经济性。具体而言,设计方案应包括以下内容:

1.项目总体建设方案,包括项目总体目标描述、需求分析、技术路线、总体架构设计、系统建设内容、管理平台功能、性能指标要求、资金估算等。

2.项目管理方案,包括人员配置、实施进度、风险控制等。

3.信息安全方案,要进行专门的安全性设计,包括平台、网络及数据安全解决办法等。

4.运维方案,要求体现运维的便捷性,包括运行管理方式及运维成本科学核算等。

各意向应征单位,需认真了解国家、省相关文件及我市已有的工作基础,深入分析我市金融行业服务工作实际情况,结合自身经验、先进理念和技术,认真撰写《芜湖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升级改造方案》,方案必需但不限于以上各项内容。

五、方案评选与采用

1.方案的采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组织相关业务单位代表和数据资源局技术专家对征集方案进行综合评估,按照综合得分由高到低的顺序选用。

2.本次征集活动坚持自愿参与的原则,征集的设计方案仅作为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项目建设方案撰写的参考依据,不做他用。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不收取或支付任何费用,应征申请人无补偿费用。

3.活动期间所有材料均由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收集保存,方案不退还应征单位。

4.所有应征方案无论采用与否,应征方案的知识产权均归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所有;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对征集方案具有无偿使用权,有权汲取各征集方案的优点,对方案进行二次创作,如修改、增删、综合等优化设计,形成最终方案;
     5.
应征单位必须保证提交的方案是原创方案,无知识产权纠纷,否则一切法律责任由应征单位承担。

六、其他有关事项

1.各应征单位于2022622日前,将《芜湖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升级改造方案》方案的电子文档、一式3份纸质材料,报至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金融发展科,纸质材料做好密封保存。

2.在方案编制的过程中,各应征单位可以电话或邮件的方式就有关需要了解的问题进行询问。

本公告未尽事宜,请与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金融发展科联系。

联系人:鲍烨  宋沛然;  联系电话:0553-3119587

电子邮箱:sjrjjrfzk@163.com

通信地址:芜湖市鸠江区政通路66号芜湖市政务服务中心A831办公室;

邮政编码: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