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防范以“白条代偿”等名义进行非法集资和诈骗的风险提示

发布时间:2022-05-13 08:49信息来源: 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阅读次数:编辑:尹佳佳 字体:【  

近期,一些不法分子单方面宣称与一些电商平台“先消费、后付款”性质的信用支付产品“有合作”,主要从事协助资金紧张用户代偿的“业务”,并称该“业务”需要大量流动资金,以哄骗、引诱投资人作为“出资方”“入股”获取高利。这些不法分子快速复制这一诈骗模式,骗取投资人巨额资金,冲击正常金融秩序,影响社会安全稳定。

此类“业务”多是新型诈骗,场景逼真,迷惑性强,主要是给投资者“画饼”以骗取公众资金。

芜湖市处非办特别预警提示如下:

  一是合理消费,根据自身需求和收入水平,审慎使用各类互联网信用支付产品。

  二是审慎投资,对各类新型投资“机会”保持高度警惕,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切勿轻信、轻易投资。

  三是损失自担,牢记投资有风险,因参与非法集资受到的损失,由集资参与人自行承担。非法集资案件、诈骗案件挽损难,破案后追赃退损比例极低。

  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如发现涉嫌非法集资、集资诈骗等违法犯罪线索,请及时到公安机关报案或向当地处非办举报。

政策咨询 我要问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53-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