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上市企业协会成功举办财务总监专题培训班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12-22 15:47 [字号:    ]

为促进会员单位财务总监专业水平的提高,研讨税收大数据背景下的企业涉税风险及企业IPO财务审核要点,我会于1218日举办财务总监专题培训班,53家会员单位财务总监及财务负责人共103人参加培训。

上午的培训特邀容诚税务师事务所李咏梅老师分享《税收大数据背景下的企业涉税风险分析与实务案例》,从当前税收热点、大数据背景下的税务风险管理及应对、企业涉税风险分析与实务案例,以及加强内控管理和重视税收筹划减轻企业涉税风险四方面,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当前财务工作的要点。参会人员就如何发挥财务总监作用、不断提高上市公司财务审计水平,以及加强业务学习、强化风险防控、健全内部治理等进行深入讨论交流。



下午的培训特邀容诚会计师事务所付劲勇老师作《企业IPO审核要点和财务问题案例研讨》(以202011月证监会发布的监管规则适用指引——会计类第1号为基础)。付劲勇老师抛出5个财务实战案例,通过激烈的小组讨论,海螺水泥、瑞鹄模具、长信科技、埃夫特、华夏显示等企业财务总监纷纷代表小组发言答题。通过上市公司与拟上市公司的分组讨论,财务总监们加强学习交流,不断提升履职水平,共同推动财务总监队伍建设,促进芜湖资本市场可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