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局参加繁昌县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座谈会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03-25 16:33 [字号:    ]

323日下午,繁昌县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座谈会在繁昌县政务会议中心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潘君齐主持会议。繁昌县委书记向继辉,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王干劲出席会议并讲话。

向继辉在讲话中指出,上市有利于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提升管理水平、加快转型升级,繁昌县拟上市重点后备企业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要解放思想、提高认识,切实转变观念,积极主动争取上市。向继辉强调,企业上市是一个渐进式的过程,要抢抓机遇、提前谋划,找准目标定位,精准选择,分层对接资本市场;要健全“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各方支持”的工作机制,完善支持政策,突出问题导向,强化企业服务,努力为企业上市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通过政策驱动、企业主动、服务促动,引导企业在资本市场中得到发展壮大,形成推动企业上市的强大合力和取得新突破。

王干劲在讲话中指出,企业要观大势,深刻把握资本市场在转方式、调结构中的平台作用,强化目标导向,坚定前行,加快上市步伐。要练内功,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强化企业科学管理,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要抓机遇,力争在新一轮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政府部门要加强服务,精心指导,一方面要加强宣传引导,鼓励企业走上市之路,另一方面,要建立健全扶持机制和协调机制,真正形成推动企业上市的强大合力,全力以赴支持企业上市。

会议通报了繁昌县企业上市工作开展情况。部分县内拟上市重点后备企业、券商服务机构负责人就推进企业上市工作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