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送一服”解难题 搭建政企“连心桥”

阅读次数: 编辑:芜湖市金融办 来源: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2-18 11:23 [字号:    ]

为深入了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境,促进企业稳定健康发展,市金融监管局建立长效机制,为中小企业送新发展理念、送支持政策、送创新项目、送生产要素,通过协调解决企业困难,打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最后一公里”。2019年12月12日至13日,根据市政府办公室统一部署,市金融监管局赴无为县开展“四送一服”集中活动,走访当地30多家中小企业。

通过实地走访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会等方式,市金融监管局有效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深入了解部分企业退规和产值零上报原因,充分收集企业经营诉求和痛点(由市场需求疲软、原材料成本上涨、环保等导致的企业经营风险加大、投产意愿减弱、招工困难等困境),并针对企业提出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详细介绍了我市出台的中小企业信用贷等金融支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