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县金融办大力助推企业创新创业

阅读次数: 编辑:芜湖市金融办 来源: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2-02 13:19 [字号:    ]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抢抓国家实施“全创改”“合芜蚌”等战略机遇,优化金融和资本供给,推进资金链与创新链、产业链匹配融合,提高科技创新企业融资的可获得性,无为县委、县政府及时出台了金融支持科技创新政策,积极助推无为县企业创新创业。

一是多措并举,加大金融支持科技创新力度。从风险投资奖励及跟进、直接融资奖励、科技保险补贴、专利权质押贷款补助、科技贷款贴息、扩大科技融资担保规模等六个方面提供政策支持,实现金融服务创新、支持打造产业生态圈。

二是跟进服务,引导创业创新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抓住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良好机遇,对接科技局等相关部门,将符合条件的较成熟的创业创新企业纳入上市挂牌后备企业库,实行“直通车”服务,推动其规范改制,尽快对接资本市场。支持科技创新企业发行公司债、企业债、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中小企业私募债、小微企业增信集合债等债务融资工具。推动设立天使投资基金,通过与园区孵化器融合发展等多种方式,支持初创期、种子期创新型小微企业发展。

三是加大宣传,营造鼓励企业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积极利用政府网站、网络平台等媒介,广泛宣传金融扶持企业创新创业的有关政策和措施,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努力营造鼓励企业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无为县金融办  金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