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农村重点改革督查工作

阅读次数: 编辑:芜湖市金融办 来源: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7-08-18 12:21 [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在全面深化农村改革中抓督察问实效的重要指示精神,8月10日至11日,按照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由市金融办、市农委、市林业局等组成的第三督查组对鸠江区、无为县农村重点改革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督察组详细询问了雨泽家庭农场、文虎家庭农场和霞秀家庭农场等三位企业家的生产经营、惠农政策落实、财政资金扶持情况;现场查阅了工作台账,包括调度会议记录、出台的制度(文件)、项目公开手续等。就如何培育、扶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鼓励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帮扶贫困村、贫困人口发展,督查组各部门针对性的提出了有关意见。

随后,督查组召开农村重点改革工作推进会,听取了鸠江区和无为县关于农村重点改革中的农村土地确权、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三变”试点改革、土地纠纷调节仲裁体系建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三权分置”试点改革、农村金融改革等方面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农村重点改革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督查组充分肯定鸠江区和无为县在农村改革上的成绩,尤其无为县是全国第一批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区,是改革先锋,且成效明显。并就做好农村改革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要继续巩固工作成果,深入推进各项农村改革工作,争取新的成效。二要补齐改革工作短板,对照国家、省、市的工作部署任务,大力解决土地承包管理系统、规模经营风险等方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