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扎实推进扶贫小额信贷,打响金融脱贫攻坚战

阅读次数: 编辑:芜湖市金融办 来源: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7-05-16 11:13 [字号:    ]

为全面贯彻落实《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进扶贫小额信贷工作的实施意见》,切实加快贫困群众增收脱贫步伐,我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扶贫小额信贷工作,着力在“贷得到、用得好、还得上、稳脱贫”上下功夫。

一是市金融办、人行芜湖市中心支行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带队深入无为县、南陵县召开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推进会,指导两县按照省、市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扶贫经营组织实际情况,务实有效地推进扶贫小额信贷工作。二是充分利用金融机构与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专业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联系密切的优势,鼓励两县农商行、村镇银行、扬子银行、邮储银行参与实施扶贫小额信贷,发挥扶贫小额信贷主力军作用。三是大力推广“产业+就业+金融”分贷统还金融扶贫新模式,由贫困户申请 “两免一贴”扶贫小额贷款,交由新型经营主体统一使用、统一管理、统一偿还贷款本金。

截至目前,南陵县今年累计发放扶贫小额贷款897.5万元,其中自贷自用放款76户共计282.5万元,“分贷统还”放款123户共计615万元。无为县今年累计发放扶贫小额贷款1401户共计1941.3万元,其中自贷自用放款82户共计333.5万元,“分贷统还”放款280户共计1400万元,光伏扶贫放款1039户共计207.8万元,此外已签订协议待发放贷款58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