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笔跨境金融区块链业务落地

阅读次数: 编辑:芜湖市金融办 来源: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1-26 11:18 [字号:    ]

中信银行芜湖分行为芜湖德仓光电有限公司成功办理一笔出口应收账款融资业务,融资金额127万美元。这是芜湖市首笔试点业务成功落地,也是我省首笔超百万美元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业务。

为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科学助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外汇局芜湖市中心支局借助总局进一步扩大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范围的有利契机,严格落实新政策要求,积极组织12家辖内银行机构申请并参与试点。目前,芜湖市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已提供“出口应收账款融资”及“企业跨境信用信息授权查证”应用场景,实现了企业融资申请、银行融资受理、融资审核和放款登记全流程办理服务,完善了报关单真实性、可用额度等要素的在线核验功能。企业通过该平台办理融资业务的审核时间周期从过去的几天时间大幅压缩至几分钟,大大提升了业务办理效率,节约了企业时间成本,提高了金融服务便利化水平。下一步,芜湖市中心支局将着力加快推广各项业务场景的多方应用,鼓励引导金融机构广泛开展宣传,拓宽服务范围,持续推动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试点业务取得更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