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局组织开展 “拒绝校园贷·青春不透支”集中宣传活动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09-17 10:59 [字号:    ]

为切实增强在校大学生对“校园贷”“套路贷”等涉众型犯罪的防范意识,自觉抵制非法借贷,市金融局于9月开学季,联合各县(市)、区金融局到芜湖机械工程学校、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和芜湖职业技术学院,集中开展以扫黑除恶和 “拒绝校园贷,青春不透支”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在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和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张贴警示标语、现场案例讲解等形式,向入校新生和在校大学生揭示了非法“校园贷”的危害,倡导树立正确的消费观、金融观,合理安排生活支出,拒绝过度消费、超前消费,自觉远离非法“校园贷”。在芜湖机械工程学院,安信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的讲师为800名师生开展 “拒绝校园贷、青春不透支”专题讲座,披露非法网贷平台及相关违法违规金融广告,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学生群体防范和应对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

本次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悬挂条幅6条,下发调查问卷500份,引导学生树立金融理财观念和金融安全观念,切实帮助学生提高金融安全防范意识和金融理财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