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暨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06-15 15:40 [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开展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暨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皖处非办〔202021号)要求,进一步加强防范非法集资暨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切实提升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积极推进非法集资及扫黑除恶源头治理,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615日上午,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芜湖市处非办联合市扫黑办、市法宣办、市信用办开展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暨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月活动。市处非办、市扫黑办、市法宣办、市信用办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经济犯罪案件高发多发,特别是非法集资案件高发多发,非法集资从单一行业、单一领域发展到多行业、多领域,犯罪手段不断翻新,隐蔽性、煽动性、欺骗性越来越强,涉案金额攀升,涉及范围广,严重侵害群众利益,扰乱经济金融秩序,影响社会稳定。宣传是一项基础性、预防性工作,有助于非法集资防控关口前移,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蔓延势头。我市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发动市处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广泛利用报刊、电视、广播、互联网等媒体手段,加大对处置非法集资法律法规的宣传,提高公众法律意识。通过对典型案件处置的报道,震慑犯罪分子,提高人民群众的风险意识和识别能力,教育引导人民群众远离非法集资活动,在全市形成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筑牢防范非法集资的坚固防线。

启动仪式后,市处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重点围绕打击了展示区,开展了现场宣传教育和咨询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