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赴镜湖区调研督查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阅读次数: 编辑:芜湖市金融办 来源: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4-12 17:05 [字号:    ]

4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哨兵带队赴镜湖区调研督查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镜湖区政府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组对芜湖伟星大厦楼宇内的部分企业进行了随机抽查,仔细询问了企业运营模式、客户对象、员工人数、员工工资、产品推广、销售渠道、盈利情况等内容,针对超范围经营等问题机构,当场责令企业整改,对从事涉众型金融投资类企业,要求镜湖区会同市有关部门迅速调查核实,深入排查,依法依规处置;同时举一反三,扩大排查面,加大排查力度和深度。曹哨兵指出,各责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加大部门联动,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要求,更加深入、细致、全面的开展行业内线索摸排;要重点排查企业信息,梳理企业业务流程,坚决严厉打击“套路贷”等非法金融活动,确保地方金融领域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得到根本遏制;要时刻关注企业动向,加强宣传教育,利用多种方式提升宣传效果,切实增强群众的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