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金融工作推进会

阅读次数: 编辑:芜湖市金融办 来源: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4-11 15:49 [字号:    ]

4月10日,我市召开全市金融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哨兵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胡家宏主持。

会上各县区、开发区重点围绕企业上市挂牌、直接融资、金融政策落实、金融防风险、金融领域扫黑除恶等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交流。会议传达了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8年全市金融工作情况,分析一季度全市金融形势,谋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

曹哨兵同志指出2018年我市金融工作取得显著成果,但仍存在诸多不足,结合当前宏观经济形势、政策新变化、监管新要求,针对如何做好我市2019年金融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对金融形势的研判。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分析把握金融工作形势,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不断提升金融工作能力和水平。二是要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各县区、开发区要找准金融服务重点,聚焦全市重大战略、重点项目、重要产业,积极组织银企对接,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三是要用好政银担、税融通、过桥贷、中小企业信用贷等金融政策工具,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精准的金融服务。四是抢抓当前政策机遇,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五是打好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要摸清风险底数,高度关注重点领域潜在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六是做好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工作。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要求,深入开展涉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抓发动、抓知晓、抓排查、抓处置、抓监管,确保全市金融稳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