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首笔自主担保的信用贷款成功落地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1-04 11:20 [字号:    ]

202012月29日,芜湖扬子银行无为支行为东丰米业公司放款230万元,此贷款是无为融兴担保公司担保的首笔中小微企业信用贷。

为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芜湖市于2017年开展信用贷试点工作,以政府大数据为基础,以政策性担保增信为支撑,通过芜湖市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线上解决中小微企业无抵押的融资困境,20207月芜湖市进一步完善信用贷改革工作,300万元(含300万元)及以下新增信用贷业务由县(市)区政策性担保机构担保,不断扩大中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比重。无为市及时出台《关于中小微企业信用贷试点改革的实施意见》,市融兴担保公司与惠国征信、数联普适、金电联行、皓森穆迪4家征信机构签订合作协议,相关各方加快工作流程,推动首笔信用贷款成功落地,帮助企业解决因汛情影响而产生的融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