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在全国推广芜湖信用贷模式

阅读次数: 编辑:尹佳佳 来源: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02-25 16:05 [字号:    ]

为深化全面创新改革提供“芜湖经验”

 

221日,国务院办公厅近日下发《关于推广第三批支持创新相关改革举措的通知》国办发〔20203号(以下简称《通知》),全国或8个改革试验区域内推广第三批20项改革举措。芜湖市中小企业信用贷款新模式被国务院收录并予以推广,为国家深化创新改革提供了“芜湖经验”。

《通知》指出,决定对京津冀、上海、广东(珠三角)、安徽(合芜蚌)、四川(成德绵)、湖北武汉、陕西西安、辽宁沈阳等8个改革试验区,在科技金融创新、科技管理体制创新、知识产权保护、人才培养和激励等方面先行先试取得的创新改革新举措,在更大范围内复制推广。

 

基于大数据分析的“银行+征信+担保”的中小企业信用贷款新模式

 

芜湖市中小企业信用贷款新模式作为科技金融创新方面的改革举措,主要通过比选引进高水平的征信机构和信用评级机构,建立企业信用风险分析数据库,与政务信息大数据库实现互联,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对企业评级更精准和高效,为银行提供准确信用信息。

2019年,芜湖市进一步深化试点,通过搭建芜湖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whjr.wh.cn),开展“线上+线下”一体化金融服务,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更为精准的金融服务。

 

企业活,就业旺,经济兴

 

截至20201月底,全市已有1900家中小企业在信用服务机构注册建档,生成900家中小企业大数据信用评级报告,累计为610家中小企业提供信用贷款30.9亿元。

未来我市将进一步深化中小企业信用贷试点,构建多层次金融服务体系,鼓励与支持保险、证券、股权投资等金融服务机构上线芜湖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精准助力中小企业发展,让中小企业融资不再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