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处非办兑现2020年度非法集资线索奖励举报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11-23 16:11 [字号:    ]

1117日,根据《关于印发安徽省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皖金〔2016122号),市处非办成功兑现了2起非法集资线索举报奖励,共奖励4000元,市金融局二级调研员黄先龙向举报者颁发了奖励。

今年以来,赵先生举报芜湖某航运公司的汪某有非法集资嫌疑;叶女士举报恽某等人有非法集资嫌疑。市处非办立即联合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进行现场查处。经调查,均属实。受理及立案后,赵先生、叶女士继续提供集资参与人和几名嫌疑人的具体身份信息等,为案件的办理提供了关键线索和证据。


为发动广大群众参与防范非法集资,我市于201612月正式启动了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制度,市本级与各县(市、区)前移非法集资监测预警关口,均设立了非法集资举报热线电话。除此之外,我市借助基层警力摸排,结合上级转递、外部获取、基础排查等多渠道数据,对非法集资类风险企业进行再摸排、再分析、再采集,运用技侦、网监等多种手段,加强舆情监测,做到打早、打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