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击疫情 ——无为银行金融机构在行动

阅读次数: 编辑:尹佳佳 来源: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02-06 19:20 [字号: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为市各银行机构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上级行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采取最严措施加强联防联控,科学有序开展金融服务,切实保障客户和员工的健康和安全。

一是加强防控宣传,丰富疫情防控“宣传角”

按照统一部署,无为市各银行机构加强宣传、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各自营业网点的LED显示屏中及时宣传普及防控知识,营造共同应对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建行充分发挥“村口银行”的阵地作用,依托覆盖271个村(社区)“裕农通”服务点,通过对裕农通业主逐一电话或微信联系的方式,加强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农商行利用官方网站、电子显示屏等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切实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坚定群众信心,做好正能量宣传和舆情引导。农行要求所有员工通过微信、ocrm系统短信向客户、朋友宣传无为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的通告和倡议,利用网点电子屏等设施,加强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引导社会公众理性科学地做好疫情防控。

二是强化线下保障,织密营业网点“防疫网”

无为各银行机构严格落实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统一要求,对各营业网点的公共场所以及柜台、自助服务机具等设施进行严格消毒,所有员工必须佩戴口罩上岗,对办理业务的客户要求佩戴口罩等等,以严格措施防止交叉感染,保障营业网点线下交易安全。农行由行领导带队对各网点开展摸排督查,强化营业网点防疫管理,向营业网点配发口罩、消毒液、医用酒精、肥皂等必需品,教育引导员工做好自身和家人防护工作,并对与武汉归来人员有接触的两名员工安排自我隔离。农商行对未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的客户群众,利用行内现有防疫物资免费提供,提示客户做好自我防护。建行对每个网点的“劳动者港湾”配备消毒液等防疫用品,为快递小哥、环卫工人、交警等户外工作者提供消毒等防疫服务。

三是突出线上优先,打造在线金融“服务区”

为减少人员聚焦,防止交叉感染,全市各银行机构不断加大线上业务办理渠道的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客户优先采用电子渠道或自助设备办理业务,提供包括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在内的24小时在线金融服务,让老百姓足不出户轻松办理金融业务。建行充分运用精准营销平台,建立各种业务模型,通过电话外呼、短信推送等方式,减少与客户的面对面接触,加强“建行惠懂你”APP的推广使用,客户注册后在线测算贷款额度,通过线上渠道解决客户融资需求。农商行引导客户通过自助设备、电子银行等渠道进行线上业务办理,提供优质服务让客户轻松办理转账汇款、生活缴费、线上信贷等业务,实现“数据多跑路,客户少跑腿”减少人员流动,有效防控疫情扩散

四是积极响应部署,开辟绿色服务“直通车”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市各银行机构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积极响应人民银行部署,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积极开展应急结算服务,持续做好特殊时期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在大年初一主动对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服务中心,安排专人跟进服务,两天内协助其完成向芜湖市定点医院(芜湖市弋矶山医院)转付疫情专项资金1647万元,做到涉疫资金业务特事特办高效服务。建行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向防疫专用账户捐款或汇划防疫专用款项免收手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