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农行在行动

无为支行疫情防控纪实

阅读次数: 编辑:尹佳佳 来源: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02-06 19:22 [字号: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无为支行积极落实市政府、市分行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工作要求。1月25日支行成立冠状肺炎防控应急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1月26日支行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委书记、行长杨吉俭主持会议,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急、最重要的工作,采取最严措施,加强联防联控,科学有序开展防控,切实保障客户和员工的健康和安全。

做好网点情况摸排

支行立即组织对十二个网点进行情况摸排,强化营业网点防疫管理,向营业网点配发口罩、消毒液、医用酒精、肥皂等必需品,对柜台、自助服务机具等设施进行消毒。教育引导员工做好自身和家人防护工作,避免外出活动、不去人流密集区域,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对与武汉归来人员有接触的两名员工安排自我隔离。行领导自年初一开始前往各网点慰问员工,叮嘱大家要做好防护措施、做好客户服务。


落实做好监管要求

积极响应人民银行部署,做好应急结算服务,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年初一,支行主动对接无为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服务中心,支行营业部安排专人跟进服务,两天内协助其完成向市定点医院(芜湖市弋矶山医院)转付疫情专项资金1647万元,做到了涉疫资金业务特事特办,高效服务。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所有网点每日多频次对柜台、自助服务机具等设施进行消毒。员工对前往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宣传防疫要点,对未佩戴口罩的客户为其递送口罩并向其解释疫情防范的重要性。所有员工通过微信、ocrm系统短信向客户、朋友宣传无为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的一、二、三、四、五号通告和两个倡议书,并公布网点服务电话。所有员工带头执行,坚决不访亲走友、不相互聚餐、做好自我防护。在做好金融服务的同时,利用网点电子屏等设施,加强疫情防控科普宣传,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相关知识,引导社会公众理性科学地做好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农行在您身边!